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Live Like A Local

新加坡国敦河畔大酒店 (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Singapore) 于去年12月推出一项让酒店住客也能“像当地人一样生活” (Live Like a Local) 的地域风情体验。只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举行的“像当地人一样生活”是一项免费活动,除了出外游览“中峇鲁文化遗产”,酒店里也会举办各种活动如鸡尾酒DIY、烹煮马来菜肴、制作粽子、巧克力雕刻鱼尾狮、瑜伽、Terrarium 微型花园等等。

受邀参与由酒店设计的小众“中峇鲁文化遗产”之游。首先从酒店乘车(或步行10分钟)到中峇鲁,这里曾因有大量的鸟舍而闻名,虽说现已被一家酒店取代,不过这里的养鸟、赏鸟的传统并没有消失。酒店旁就有个中峇鲁鸟廊,黄色铁架子上依旧悬挂了数不清的挂环。

接着到中峇鲁市场和熟食中心,这个建于1950年的熟食中心,有着最地道的美食餐点:水粿、卤面、酿豆腐、炒粿条、虾面、菜头粿、蚝煎、花生粥、潮州鱼汤、豆花水……都是最不能错过的国民美食体验。

饱餐一顿后,漫步来到成保路花园,看看和了解于1972年揭幕的“女舞者”塑像。随后再穿梭于中峇鲁住屋、民众俱乐部、壁画等等……那独特的旋转楼梯、圆形露台建筑风格、老字号餐厅、新式咖啡馆以及数个转角处的壁画,静静的述说着旧时生活。

沿着 Eng Hoon St. 慢慢走到建于1920年的齐天宮,庙里供奉着齐天大圣孙悟空,每天吸引众多善心男女前来朝拜。最后来到 Galicier Pastry 品古早味娘惹糕点,之后再上车回酒店。

有情感有温度的一个上午,让外来旅客和本地人体验了中峇鲁的基本生活。